星期一中午原本要去上課
但沒想到視聽教室上課人數爆滿
只好掉頭離開騎車進入中正路
過綠川後就看到熱鬧的繼光街
於是便下車來逛逛


我把車騎進去成功路那邊放著
從成功路的繼光街路口進入
原本想說現在離過年尚有一段時間
況且又是中午人應該不多
沒想到人潮還是蠻可觀的
更有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做戶外教學

我來台中後從來沒逛過這裡的年貨大街
以前都是逛逛高雄的三鳳中街
其實年貨大街感覺都差不多啦
就是賣糖果啦~春聯啦~應景飾品或是禮盒及台灣各地名產等等

(繼光街成功路口~人潮頗多)

(糖果攤)

(帝王蟹禮盒)

(黑鮪魚香腸禮盒)

(香噴噴的手工蛋捲)

(應景商品)

大致上都是賣吃的
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
來到這裡要忍住不消費實在好難阿
1支10塊錢的花枝丸招牌向我招手
我也就乖乖掏出硬幣了
我花枝丸是在中正路和繼光街路口的右側買的
是一對老夫婦賣的
想說他們看起來很辛苦的感覺
就幫他們捧個場吧
每一支看起來晶黃酥脆
超好吃的樣子

(賣花枝丸的攤位)

(超好吃的喔~)

結果吃完一支花枝丸後發現對面也有一家賣花枝丸的
而且那個賣花枝丸的小姐竟然是小博士早餐店工作的幫手
不過已經吃過了~就跟她說抱歉打聲招呼~哈~

(也是花枝丸攤)

總之有去逛繼光街的人就多多幫他們捧場吧~~

逛了一圈繼光街也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

(老闆瘋了的店~)

(這...有點誇張...)

(今年幾乎每個店家都流行玩造型氣球...)

後來實在受不了那些五顏六色的糖果
看起來實在很好吃的樣子
於是便決定開始比價~

(位在繼光街和成功路口進來處,49元/100g,排列美觀,籃子上都有標示糖果名稱)

(位在繼光街和中正路口,肯德基這邊,15元/一兩,種類最多,推銷最大XDD)

(位在中正路和成功路間的繼光街段,第一廣場旁,價格如牆上)

唉...最後我還是不敵老闆的推銷
選了"15元/一兩"那家
其實我會在那裡買也是因為他種類夠多
剛好又有我喜歡的巧克力種類~

(看到這糖果覺得好好玩~火箭筒造型~不過一個就頗重的....)

其實我覺得那家老闆蠻聰明的
把價格訂地看起來很低
其實仔細算算他的糖果100g也是差不多四十幾塊啦
跟別家並沒有差很多
買完後老闆還送我一個造型氣球XD
我以為那是只給小朋友的呢...
.
(不過實在太佔空間了我帶不回去...我後來放在機車旁邊...看有誰要就送他了)

原本對過年還沒什麼感覺
不過逛完年貨大街後也才驚覺也剩不到幾天而已呢~
大家一起沾沾過年的喜氣
有空的話可以去那邊逛逛
越接近過年應該會有更好玩的東西出現吧~
只是買東西之前記得要貨比三家
畢竟攤位眾多阿

創作者介紹

EASY GO EASY COME

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PixnetService
  • 親愛的會員您好:

   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,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,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,
   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,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。

    若有任何問題,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,謝謝^^
    http://support.pixnet.tw/index.php

    PIXNET痞客邦
  • pigstephanie
  • 那花枝丸還真誘人
  • 那裡花枝丸都是3個10圓,又大又好吃,尤其是剛炸好時,酥酥脆脆的,很讚的~

    David 於 2008/02/04 21:22 回覆

  • write426
  • 我留口水了~@@
  • 有去逛的話要去買來吃看看~真的好吃

    David 於 2008/02/11 00:34 回覆

  • aria4c
  • 價錢會變耶
    一兩15 已經變成一兩29了
    不過老闆也無言
    我第一次稱90元,覺得太多拿掉一些
    結果變成150((還幫我加幾個軟糖湊整數))
  • 沒辦法阿...少部分的生意人就是會這樣...他有他做生意的花招,當然要趁著年節越接近時賺錢阿~

    David 於 2008/02/11 00:29 回覆

  • vvstyle
  • colour wonder land
  • Yeah,you are right~

    David 於 2008/02/13 20:46 回覆

  • kake0226
  • 真是琳瑯滿目哩~
    看到花枝丸...
    想到我家有好多花枝丸說!!人家送的都還沒吃...
  • 哈哈~那就趕快吃吧~我發現我還蠻喜歡吃花枝丸的~

    David 於 2008/02/13 20:44 回覆

  • miracleafter5
  • 讚ㄛ~介紹很棒!
  • 謝謝!

    David 於 2008/02/14 09:14 回覆

  • annitahuang
  • 很诱人哦

    好有过年的气氛哦
  • 過年前去的確很有過年氣氛,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別的活動?

    David 於 2008/02/14 09:16 回覆